幸福課
  • 01:17:04,
  • 887 views,
  • 2015-01-13,
  • 上傳者: 系統管理者,
  •  0
幸福課程-正向心理學,第1講。主講:塔爾博士Tal Ben-Shahar。

塔爾博士被譽為哈佛大學「最受歡迎講師」及「人生導師」.
在這門課程中,教大家如何把快樂帶到生活中Bringing Happiness to Life。

「快樂是由我們的精神狀態而定,而不是社會地會或銀行存款」。
第一節課是概說,包括:正向心理學的起源,以及安靜及內省的重要。
講師舉米開朗基羅談到大衛雕像的例子,說明本節課程的精髓就是:鑿掉阻礙我們潛能的限制、鑿掉對失敗的恐懼,以及傷害我們的完美主義等等。

人生到底應該追求什麼才是最重要的?講師堅定地認為:幸福感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標準,是所有目標的最終目標。
許多學生向學校反應,本門課「改變了他們的一生」。

主講人TalBen Shahar:哈佛大學心理學講師,(心理學碩士;哲學和組織行為學博士)

(本影片轉載自網易公開課頻道-《哈佛大学:幸福课》系列http://v.163.com/special/positivepsychology/)

共23講,影片可到這裡下載:
http://download.v.163.com/dl/open/00DL0QDR0QDS0QHQ.html
訪客如要回應,請先 登入
    資料夾 :
    發表時間 :
    2015-01-13 16:59:17
    觀看數 :
    887
    長度 :
    01:17:04
    發表人 :
    系統管理者
    部門 :
    翻轉教室
    QR Code :